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2013-05-10 - 利用「大市溫度計」謀定而後勤

恒指升 109.74 點,收報 23321.22 點;國指升 80.52 點,收報 11347.41 點;

5月期指 ( 截至 16:15 )升 79 點,收報 23198 點;大市總成交 555.48 億。

Market Breadth:

大市溫度計(圖1)報 73.73;大市寒暑表(圖2)報 49.30;大市沽空比率(圖3)報 9.52;

大市升跌比例報 56.3:43.7;大市升跌成交額比例報 77.6:22.4;

恒指成份股升跌比例報 75.5:24.5;國指成份股升跌比例報 84.2:15.8。

ATA異動股:

ATA新高白武士股:

大市溫度計:

昨日提及,「大市溫度計」進入超買區,即讀數已由低位升至70水平以上,但最近兩日,溫度計升勢開始放緩,分別只升0.28%及0.58%,相信短期超買調整壓力漸增。

大市升跌比例亦由5月6日70.9跌至昨日的50.6,連跌四個交易日,顯示部份個股可能已率先調整。

至於技術走勢方面,二月初在23400點至23600點附近遺留一個大型下跌裂口(圖X),該區亦為近期的重蟹貨區所在。

(圖X)
種種跡象顯示,大市要在短期內再創新高,收覆下跌裂口,難度不低。

但筆者強調,即使大市回調,亦只屬大漲小回,畢竟恒指從低位升近二千多點,整固後再升,對後市發展應更為健康 。

未入市的投資者,應視是次大市調整為入市良機,不要再被當時市場氣氛所影響,否則,可能會再一次錯過,在今年低位附近入市的機會。

但若然大市拒絕調整,繼續創新高,大家就必須留意溫度計是否同步,還是背馳。如能同步創新高,整體大市固然持續強勢,但若背馳的話,就要小心大戶是否又出絕招「明修棧道,暗道陳倉」了。

想對「大市溫度計」有進一步了解,請閱另文:【強勢推出:獨家研發「大市溫度計」

By AnalyseTA

大市溫度計(圖1)

大市寒暑表(圖2)
大市沽空比率(圖3)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