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2013-07-12 - 利用死亡交叉誤鳴,捕捉低位入市

恒指跌 160.21 點,收報 21277.28 點;國指跌 117.95 點,收報 9433.66 點;

7月期指 ( 截至 16:15 )跌 203 點,收報 21209 點;大市總成交 571.62 億。

Market Breadth:

大市溫度計(圖1)報 46.42;大市寒暑表(圖2)報 22.11;大市沽空比率(圖3)報 8.69;

大市升跌比例報 46.8:53.2;大市升跌成交額比例報 34.4:65.6;

恒指成份股升跌比例報 17.0:83.0;國指成份股升跌比例報 20.5:79.5。

最新牛熊證數據更新及分析  (2013/7/12):

今日出現明顯的牛增熊減現象,更令牛證的總街貨量多日來首次追貼熊證。

牛證大幅增倉 5.6 億份,令總街貨量增至 17.5 億份,且重貨區上移至極近價的 20,800-20,899 區間。熊證則減倉 2.6 億份,總街貨量減至 17.4 億份,而重貨區保持不變,仍在 21,800 至 21,899 之間,約有 3.8 億份。目前牛證與熊證街貨量數目相若,可見散戶對後市睇法不一,暫未有明顯分野,所以後市也很有可能要待散戶對後市睇法漸趨一致後才會有明確方向。



週線圖率先出現死亡交叉

漫長的牛市大升浪中,死亡交叉時有出現(即50天平均線跌穿250天平均線),坊間一般視為利淡訊號,不過由於設定太過簡單,所以誤鳴亦不少。

利用誤鳴入市

但凡事有兩面,若然能夠成功利用死亡交叉的誤鳴,捕捉大升浪中的調整低位入市,同時又能避過因錯將大跌浪中的反彈市,誤判為升市開端而衝入市所導致的損失,對提升投資成績必然大有幫助。

剛剛恒指週線圖出現死亡,筆者其中一個量化模型,正正就是利用死亡交叉入市撈底,有興趣嘅朋不妨俾啲意見。

筆者會用週線圖代替日線圖(即10週線跌穿50週線),大家會較易明白,設定如下:

1)週線圖死亡交叉出現後,待大市反彈,並以陽燭收市,有新高追新高,

2)再待大市回落,並跌低於上週低位,圖表上形成一阻力頂,

3)升破阻力頂入市,

4)設定止蝕位:阻力頂與入市位之其間低位。

(圖A)為2010年例子,計及2004,2011年,過去十年,三次利用週線圖死亡交叉誤鳴,而捕捉當時市場低位且成功入市,均可享受往後的數千點甚至過萬點升幅(圖B)。

(圖A)
(圖B)
投資買賣值博率至為重要,用幾百點博一個牛市調整低位,「除笨」點計都「有精」啦。

By AnalyseTA
.
ATA異動股:


ATA新高白武士股:



大市溫度計(圖1):


大市寒暑表(圖2):


大市沽空比率(圖3):



1 則留言:

  1. 大市溫度計20以下入貨無死錯人...
    大市寒暑表而家係低位..值博率都好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