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撈底系列之三:海底撈月

撈底系列之三:海底撈月


何謂海底撈月:

牛市調整正常不過,但連續調整兩個月(月線圖連續兩個月陰燭)就並不常見。但若能好好把握是次調整,極有可能在牛市中,捕捉到一個跌浪中的中期轉角位。

筆者翻查過去逾二十年記錄,每次牛市升浪中,若恒指連續調整兩個月,之後的一個月為陽燭,即月線圖呈現兩陰一陽,如果下一個月能再升穿陽燭月高位,一個中期低位幾可確定,往後亦會發展出一段唔錯的升幅。

(圖X)是1991年至今的恒生指數月線圖,其中「兩連陰」的月份用粉紅色標示,其後的陽燭月份用綠色標示,最後如能升穿陽燭月高位,就會出現藍色箭嘴



現時情況:恒指連續兩個月(2,3月)陰燭,若4月以陽燭收市,5月升穿4月高位,一個中期轉角位,有可能已築底成功。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問,咁是否一定要兩連陰?如果某次牛市調整做唔到兩連陰又如何是好?呢個問題或者讀者們可以先嘗試自行觀察,看看可否找出有效的方法。至於筆者的方法就留待下回分解。

1991年至今的恒生指數月線圖(圖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