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2013-04-17 - 大市見底?裂口有玄機

恒指跌 102.36 點,收 21569.67 點;國指跌 125.63 點,收 10300.93 點;4月期指 ( 截至 16:15 )跌 156 點,收 21511 點;大市總成交 623.86 億。

Market Breadth:
大市溫度計(圖1)報 32.78; 大市寒暑表(圖2)報 25.18;大市沽空比率(圖3)報 11.19;大市升跌比例報 48.0:52.0;( 新增 )大市升跌成交額比例報 30.3:69.7。

即晚牛熊證街貨量分布表 (表1) 及即晚牛熊證重貨區分布圖 (圖4)。

前晚美股大跌超過200點,金市更創下三十年來最大跌幅,但昨日恒指低開後,卻反常地從低位回升超過300點,即時引發大家討論,現時港股是否已見底? 

大市見底?

筆者認為只是一日表現好少少,就斷言見底,入市撈貨,似乎有點草率。

君不見大市自今年2月展開調整浪以來,出現過好幾次大陽燭上升,記得每次都總有人預言大市已築底,撈貨要快手。結果如何?相信不說也罷。更何況散戶資金有限,若然調整未完繼續下跌,試問撈得幾多次?

現時大市型態似是以下跌裂口突破橫行區,繼續尋底運行(圖X)。紅色虛線為橫行區,藍色bar為形成下跌裂口的前、後兩日,如果一個橫行區為一蟹貨區,目前我們一共有四個重大蟹貨區。

(圖X)

如何收復蟹貨區?

要收復蟹貨區,必要以陽燭收高於整個蟹貨區的頂部。目前四大蟹貨區的位置如下。

A 蟹貨區 - 2月18日頂部 23477.49
B 蟹貨區 - 3月12日頂部 23262.02
C 蟹貨區 - 3月27日頂部 22529.37
D 蟹貨區 - 4月11日頂部 22251.62

即最起碼要收復4月11日頂部22251.62,才可確認初部企穩。

而在這次跌浪中,莫講話收高於蟹貨區頂部,連收高於下跌裂口的前一bar頂也一次都未試過。

所以,單單以一日數據就入市撈底,除非你有無限資金,否則,若大市再尋底時「走又唔係,守又唔係」,容易弄至進退失據,得不償失。

By AnalyseTA
 
大市溫度計(圖1)

大市寒暑表(圖2)

大市沽空比率(圖3)

即晚牛熊證街貨量分布表 (表1)

即晚牛熊證重貨區分布圖 (圖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