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2013-07-23 - 不要再被傳媒洗腦

恒指升 498.92 點,收報 21915.42 點;國指升 365.10 點,收報 9780.16 點;

7月期指 ( 截至 16:15 )升 494 點,收報 21891 點;大市總成交 664.39 億。

Market Breadth:

大市溫度計(圖1)報 55.59;大市寒暑表(圖2)報 28.68;大市沽空比率(圖3)報 10.17;

大市升跌比例報 77.8:22.2;大市升跌成交額比例報 96.1:3.9;

恒指成份股升跌比例報 100.0:0.0;國指成份股升跌比例報 97.5:2.5。

最新牛熊證數據更新及分析  (2013/7/23):趨勢是怎樣煉成的

爆升、屠熊、熊更值博、再開熊、再繼續升、再屠熊、熊再更值博、再開熊......
連開幾舖大、細更值博、再買細、繼續開大、唔信邪、細機會更大、再買細......

今日熊證被斬殺 10.7 億份,但隨即有 8.5 億份「視死如歸」的生力軍加入熊營,且實行屯最重兵在最前線的 22,000 至 22,099 之間,而總街貨量維持在 20.0 億份左右;

另一邊廂,牛證明明可以選擇乘勝追擊,卻偏偏不約而同齊齊「仁慈」地鳴金收兵,實行「窮寇莫追」,令總街貨量減至 18.4 億份。

也許趨勢就是這樣不知不覺間被煉成了......



不要再被傳媒洗腦了

7月19日「成交額高低,對後市真有啟示作用?」一文中,筆者大膽指出坊間對大市成交額低的錯誤演繹,並以12年6月至今的恒指成交額分佈日線圖加以引証,説明單邊升市的初段,未必一定須要大成交額配合。

話口未完,事隔一個交易日,恒指大幅抽升,成交額亦打破過去6日成交不足5百億元之悶局,市場先生認真俾面。

後市如何佈署?

經此一升,死亡交叉誤鳴的機會大增,筆者會按照7月12日「利用死亡交叉誤鳴,捕捉低位入市」一文提及過的入市方法,伺機再加一注。

By AnalyseTA

ATA異動股: 
 ATA新高白武士股:

大市溫度計(圖1):

大市寒暑表(圖2):

大市沽空比率(圖3):

2 則留言: